新浪教育 留学

斯坦福大学拟出资47亿美元 帮助缓解湾区住房压力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斯坦福大学计划投入47亿美元,以帮助缓解困扰旧金山湾区居民的住房和交通压力。

根据斯坦福大学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这项提议将是与圣克拉拉县达成的一项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将支持该校申请长期土地使用许可。

声明称,斯坦福大学将在住房开发上投资34亿美元,在交通升级和“其他社区利益”方面投资逾11亿美元。

该计划要求建造2172个住房单位,其中包括575个“低于市场价格的住房单位”。

硅谷科技公司的成功——其中很多是由斯坦福大学毕业生创办的——促成了旧金山湾区房价的大幅上涨。这些公司雇佣了数以万计的高收入者,他们购买或租赁房子,给贫穷和中等收入的居民留下了更少的选择。与此同时,新住房和公寓的供应跟不上需求。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硅谷二手房房价中位数已高达120万美元,是全美最贵的市场。旧金山和奥克兰都会区排名第二,房价中位数为93万美元。

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及其高管正采取措施,应对他们造成的这一危机。上周,谷歌承诺投资10亿美元,支持该地区建造2万套新住宅。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妻子普丽西拉·陈发起的慈善活动也支持解决该地区住房短缺的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