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加媒:申请加拿大十年签证的中国游客人数减半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加拿大《环球邮报》23日报道,加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申请赴加10年期有效签证的中国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腰斩,移民业界人士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与华为高管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被捕引发的“持续政治后果”有关,该事件导致加中两国关系陷入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之中。

加拿大政府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申请10年期签证的中国游客人数分别为19668和16721人,远低于一年前同期的36406和23108人。同期来自其他国家公民的签证申请量与前几年相比并无明显变化。此外,去年12月申请此类签证的中国游客创下两年来的第二高,总人数达到81652人。

报道称,尽管过去4年来中国游客在每年前一两个月申请加拿大签证的人数都较少,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移民顾问亚历山大·宁表示,这些更低的数字表明中国政府向公民发出的赴加旅游预警已经奏效。今年1月中旬,中国政府发布赴加旅游预警,提醒其公民“充分评估”前往加拿大旅行的风险。《环球邮报》称,一般情况下,1月和2月过后,申请上述签证的中国游客往往开始增多,但今年4月份的数字为46646人,只相当于过去3年来每年同期约6万人的3/4。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移民顾问尹茵(音)表示,孟晚舟被捕等中加关系的一系列事件,似乎已影响到中国公民赴加旅游,“他们认为孟晚舟问题已使加成为一个不安全国家,此外并无其他(严重)事情发生,因此这或许是重要原因”。

“加拿大将和美国联手对付中国”,香港《南华早报》23日引述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马大维的表态称,加拿大与中国紧张关系的核心是“中国是否遵守国际秩序”,加中危机使得加拿大寻求强化与美国之间的关系。他说,“我认为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拐点。加拿大几乎肯定将把非关键的(对华)全面接触转变为更为仔细权衡的接触,后者更有利于在危险和机会之间做出平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