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章莹颖案被告谋杀罪成立 章家发表声明盼惩以死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庭审全回顾:

章莹颖案嫌犯承认杀人 令人发指的作案细节首披露

章莹颖案犯作案后买清洁疏通剂和垃圾袋 一特工出庭

章莹颖遗体有可能找到?嫌犯承认让她上车

章莹颖案检方举证:嫌犯曾上网检索绑架和性侵

章莹颖案嫌犯住所曝光:沾受害人DNA的物品散落在地

章莹颖案被告前女友为秘密录音作证 全程躲避目光

“章莹颖案”嫌犯首度发声:拒绝作证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被告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当庭被判谋杀罪名成立。对于是否希望被告被判死刑?律师王志东回答,检察官办公室当初曾询问章家人对被告惩处死刑的意见,章家人曾明确表示,“希望检方考虑并要求判处死刑”。

“我非常痛苦,这根本不是人做的事情,太可恶了”,章莹颖父亲章荣高24日与妻子叶丽凤、儿子章新阳步出法庭,回想女儿可能遭受的残酷对待时如此表示,他对24日陪审团裁决“非常满意”,也特别感谢陪审团的公正,希望他们能够在量刑阶段也能做出公平审判。

章荣高说,过去这阵子他每天坐在法庭上“非常难受,很煎熬”。王志东补充说,“章家人在庭审过程中有过很多冲动,但都想办法克制自己,以让审判顺利进行”。

章荣高代表女儿、自己、妻子及儿子,感谢陪审团伸张正义的第一步,也感谢检察官、伊利诺大学警官、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及协助调查与庭审者,还有帮助他们的朋友。

“两年来,我们每天都思念着莹颖,直到今天,我们无法想像如何在没有她的情况下度过余生”,章荣高说,“言语无法描述我们的痛苦与煎熬,我们希望并相信审判最终会为女儿与我们带来正义,我们的愿望永远都是找到莹颖,带她回家,我们不会放弃”。

章父发表声明时,一直无法从丧女悲痛走出的章母,不禁在旁痛哭流泪,喊着“我要女儿回家”。

王志东说,章家人从两年前6月17日就说“想找到章莹颖,带她回家”,章家人的希望到现在都没有改变,是否找到章莹颖将考虑对被告排除死刑?王志东代家人回答说,这方面留给陪审团决定,相信他们会做出正义裁决。

至于是否希望被告被判处死刑?王志东回答,检察官办公室当初曾询问章家人对被告惩处死刑的意见,章家人曾明确表示,“希望检方考虑并要求判处死刑”。王志东也提到,在量刑阶段,章家人将站上证人席作证陈述。

辩方律师波拉克24日发表结案陈词即表示,此案“是克里斯滕森的错”,“我预期你们会判决克里斯滕森有罪,而进入下一阶段量刑审判” 。

据报道,检方由联邦助理检察官米勒代表上场,陈述被告“绑架杀害”、“作伪证”等三项控罪的原因、过程。

除受害者家人外,被告克里斯滕森的父亲也天天出庭聆审,24日中午检辩结案陈词告一段落,等待陪审团裁决的休息时间中,被告父亲刻意走向前,向儿子微笑招呼,克里斯滕森告诉父亲他可能会待在法庭内等裁定结果,其父则告诉他“我一会儿就回来”。

克里斯滕森父亲24日在法庭外曾简短谈到心情,他说,现在案子仍在审判中,他不方便发表谈话,但应该会在量刑结束后说一些话。问到他是否天天都到庭时,他回答道,“他是我儿子,我来陪他”。

被告父亲回忆儿子小时候时说,“他是个温柔的小男孩”,在两年前6月30日儿子遭逮捕时,前儿媳妇就打电话告诉他儿子涉嫌杀人,“很意外也不相信”。

据报道,章莹颖案量刑阶段将于7月8日开始。由于该案检方寻求被告死刑,陪审团必须再次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是否适用死刑。如有一人持不同意见,被告将不会被处以死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