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报告:巴西女性受高等教育程度更高 但就业机会更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0日,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2019年教育概览》报告指出,巴西女性在高等教育中毕业的比例(含将毕业)比男性高,但工作机会却比男性少。

《2019年教育概览》报告概述了经合组织36个成员国和包括巴西在内的10个其他国家的教育概况,主要聚焦于高等教育。

报告指出,在巴西的高等教育中,女性毕业的比例在所有被研究国家中名列前茅,但在工作市场中,情况却完全相反。

根据2018年的资料,25至34岁的巴西男性中有18%的人接受高等教育,而同年龄组女性接受高等教育比例达25%。

报告指出,接受高等教育的25至34岁巴西女性的就业能力为82%,在接受技术教育的女性中降至63%,没有接受任何高等教育的女性就业能力只有45%。

而接受高等教育的巴西男性就业能力为89%,接受技术教育的人为76%,没有接受任何高等教育的人为76%。

报告还指出,2018年巴西拥有博士学位的成年人就业率为91%,拥有硕士学位的成年人就业率为84%,拥有学士学位的成年人就业率为82%。这些教育水平与国家的研究和发展密切相关,对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非常重要。

在接受该调查的所有国家中,接受高等教育的巴西人口比例最小,与墨西哥并列;但即使在墨西哥,拥有硕士学位的人口比例也高于巴西。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