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国宣布将恢复国际学生毕业工作签证

新华网

关注

英国宣布将恢复国际学生毕业工作签证

新华社伦敦9月11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政府11日宣布新的移民政策,将恢复已取消7年的国际学生毕业工作签证,允许高校留学生毕业后留英生活工作两年。

根据英国内政部网站当天发布的声明,新政策适用于明年开始在英国就读本科及以上课程的国际学生,且学生必须取得英国正规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的学位。

这一新政策不对留学生人数、所学专业、工作种类设限。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此举旨在为英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最聪明、最优秀的人才”,鼓励他们在英国就业,从而提升英国未来在科学技术研究及国际合作方面的竞争力。

英国政府统计数据显示,英国高校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的研究生中,约半数是国际学生。

英国高校联合会首席执行官贾维斯说:“国际学生为英国带来了显著而积极的社会效应……长期以来,因为留学生毕业后缺少在英国的就业机会,英国在招收国际学生方面处于竞争劣势。”

英国是目前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留学目的地,去年有45万人赴英留学。英国政府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留学生人数增加30%。

2012年,时任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收紧移民政策,取消英国曾实行多年的国际学生毕业工作签证,大幅压缩留学生毕业后留英期限。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