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意大利多所小学新生全部为移民子女 引社会关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都灵教育部门向媒体通报称,都灵三所小学的两个一年级班级,入学新生全部为外国移民后裔,没有一名意大利公民的子女。该现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报道,巴勒莫小学校长普罗旺斯说,他所在的小学本学期新入学的一年级新生中,移民子女占比为60% ,其中以罗马尼亚、摩洛哥、摩尔多瓦和中国移民子女最多。

普罗旺斯表示,巴勒莫小学是一个热情友好的学校。我们欢迎所有的孩子们前来学校学习,并在学校健康成长。

对于一年级班级新生全部是移民子女,而没有意大利儿童问题,都灵伊拉莉亚•阿尔卑斯山综合学校校方负责人解释说,目前学校招收的一年级新生,孩子们都是第二或第三代外国移民,从小这些孩子们在意大利幼儿园学习,对意大利文化已经有了初步的认知能力。

该校校长表示,伊拉莉亚•阿尔卑斯山综合学校的教师具有多年从教经验,他们都是非常称职的教师。学校将会把这些移民子女培养教育好,让孩子们成为受意大利教育和欧洲价值观影响,有益于社会进步与发展的人。(博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