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 影星赫夫曼行贿获刑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新华社上午电 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13日裁定,好莱坞女演员赫夫曼为女儿入读知名高校行贿舞弊,处以14天监禁、1年监外看管、3万美元罚款和250小时社区服务。

56岁的赫夫曼曾参演美剧《绝望主妇》,她称行贿是她一人所为,13日在同为演员的丈夫陪同下出庭,对量刑结果表示接受。她5月与检察机关达成认罪协议,承认向一名招生顾问行贿1.5万美元,2017年改动女儿的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成绩。

美国司法部3月就高校招生舞弊起诉演艺明星、企业高管和招生顾问等50人,指认学生家长向招生顾问行贿,帮助子女考试作弊、冒充体育特长生等,以获得耶鲁、斯坦福等知名高校入学资格,赃款合计数千万美元。34名受指控家长中,赫夫曼的量刑最早宣布,另一些家长的行贿金额达到40万美元。

延伸阅读

美国名校招生舞弊案重点是制度漏洞

华人家庭涉及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更多是因为美国大学招生的漏洞被暴露出来,人们关心的是制度层面的防范,如何尽可能做到公平。

查看详情

延伸阅读

中国家庭被指卷入美国招生舞弊案

(原标题:《中国家庭被指卷入美国招生舞弊案 》)   今年3月,美国耶鲁、斯坦佛等多所大学陷入招生舞弊案。4月27日,据

查看详情

延伸阅读

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16名家长遭起诉

(原标题:《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16名家长遭起诉 追加洗钱罪名》)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检方9日刚刚宣布与13名涉大学

查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