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国丘吉尔故居金马桶失窃 此前允许参观者使用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外媒称,位于英国牛津郡的前首相丘吉尔祖宅——布莱尼姆宫当地时间9月14日爆出一桩偷窃案,引起轰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6日报道,被偷的是正在布莱尼姆宫展出的意大利著名艺术家毛里齐奥·卡泰兰设计的一个作品——金马桶。

据报道,这个马桶由18K金打造而成,价值超过100万英镑(1英镑约合8.83元人民币——本网注)。

当地时间9月14日清晨约4:45分,警方接到报案,有偷窃团伙进入布莱尼姆宫,把这个金马桶偷走了。目前,警方已拘押一名66岁的男子,怀疑他与盗窃案有关。

报道称,由于这个马桶并非摆设,而是一个可供游客使用的马桶,与布莱尼姆宫内的厕所管道相连接,因此盗贼偷走马桶造成了严重的损坏和水患。

据报道,在布莱尼姆宫展出的金马桶允许参观者使用,但每人限时三分钟。

金马桶被安装在布莱尼姆宫内、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出生的那个房间对面。需要使用的参观者需要预约时间。

布莱尼姆宫如今的主人,第12世马尔伯勒公爵的兄弟、布莱尼姆宫艺术基金会创办人爱德华·斯宾塞-丘吉尔,最近曾向英国《泰晤士报》表示:“我虽然生下来就口里含着‘银勺子’,不过我还从来没有在金马桶上方便过,所以很期待金马桶在布莱尼姆宫的展出。”

他当时开玩笑说,要想撬走金马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金马桶跟管道连在一起,其次,有心偷的人根本不会知道谁是刚刚用过马桶的人,不知道他们吃过什么。所以,我没有派人守着马桶的计划。”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5日报道,布莱尼姆宫负责人多米尼克·黑尔表示:“我们有非常先进的安全系统,且在我们的历史上从未发生过此类事件。过去24小时的事件意味着我们有理由重新审视我们安全系统中的某些环节。”

他介绍称,当向公众展示高价值的艺术品时,风险随时都存在。他认为:“即使现在有风险,但这样的风险是值得的。”

实习编辑:当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