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媒:在英国,这个学科的毕业生最赚钱

参考消息网

关注

英媒称,不同学位的学生在毕业后收入差距显著。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7日报道,在英国,大学毕业生平均负债5万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85元——本网注),因此,他们自然希望自己的学位物有所值。

现在,一项研究对不同学位进行排名,告诉人们在毕业10年后,哪些学位可以带来最高薪水和良好的职业前景,哪些有可能让他们为生计发愁。

贷款提供商英国萨摩信贷公司利用该国政府的大学毕业生“纵向教育结果”(LEO)数据,对最赚钱和最不赚钱的学位以及就业前景最好的学位进行排名。

他们研究了毕业1年后以及毕业3年、5年和10年后的薪酬变化,发现牙科或医科毕业生在毕业1年后的平均收入为3.6万英镑。

这些人在职业发展过程中薪酬增长最快,在大学毕业10年后,他们的平均年薪达到5.33万英镑,而英国大学生的平均水平是29009英镑。

经济学和工程学也属于收入排名靠前的专业,起薪分别为2.6万英镑和2.65万英镑。

但从长期看,经济学专业的薪水要高于工科,毕业10年后,前者平均年薪达到4.98万英镑,而后者为4.12万英镑。

数学专业毕业生工作10年后的平均收入为4.04万英镑,而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学专业毕业生同期收入为3.16万英镑。

人文学科和文科专业是收入最低的专业,毕业起薪为1.78万英镑,10年后达到2.28万英镑,仅增加了5000英镑。

这项研究还发现,创意艺术和设计领域从业者起薪最低,只有1.49万英镑,毕业10年后为2.33万英镑。

从事农业和相关行业的人平均起薪为1.73万英镑。在工作3年和5年后,他们的收入仍低于2万英镑。毕业10年后的年薪才能到达平均2.51万英镑。

实习编辑:当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