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妻子求医无果转医院被拒 旧金山华裔男子讨公道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华人男子何某(Kin Ho,音译)的妻子Peri Ho在过去的七年因持续生病在旧金山凯瑟医院治疗,院方总无法找到其妻的真正病因,又拒绝他们由其他医疗机构的医师进行诊治的要求。近日,何某与支持他的工会人士举行记者会,指责旧金山凯瑟医院拒绝让其妻向其他医疗单位求医。

近月来凯瑟医院出现劳工纠纷,受到雇员工会组织的示威抗议,并发动罢工行动,批评凯瑟医院只赚取巨额利益,没有让员工享有平等权利。

在“联合公共工人行动会”支持下,华人男子何某(Kin Ho,音译)与家人在旧金山凯瑟医院前举行记者会,批评凯瑟医院为了省钱,不想支持额外费用,拒绝他们向其他医疗单位求医,寻求更多医学专家的诊治意见。

60岁的何某在10岁的时候移民来到美国,一直住在旧金山市列治文区,距离旧金山凯瑟医院不远。何某与白人妻子18岁时在旧金山市立大学认识,婚后有两个女儿。

何某说,2012年妻子感到不适,到凯瑟医院求医,总是无法找出病因,曾接受脑部扫描超过130次,不同的凯瑟医院医师替其妻诊症,结果不一,曾说其妻患有癌症,其后又称诊断错误,她并没有患癌症。近年来,何某的妻子从医院进进出出,也曾入住加护病房。

目前何某妻子仍在凯瑟医院留医,过去数月来不断呕吐。何某说,他们要求由其他健保计划的专业医师诊治,凯瑟医院拒绝。他曾向州府当局投诉,当局调查后已要求凯瑟医院改善,但仍未见院方有行动。他得到工会人士的支持,进一步向州检察长办公室求助申诉。

当天凯瑟医院回应记者的询问。凯瑟医院旧金山地区副总裁及地区经理普罗柏(Ron Groepper)在声明上称,凯瑟医院最关注病人的健康及福祉。

普罗柏称,当一名病人无须急性服务后,院方将安排病人出院及提供适当的院后照顾服务,以配合其医疗上的需要,包括护理及复健等。他们了解有关的过渡服务及更改可使病人及家人感到困难,院方设法提供服务。基于病人私隐法例的限制,院方不便提供个别病人的数据。(李秀兰)

实习编辑:当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