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致4死 系司机用力过度所致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中国旅行团在美遇车祸致4死,系司机打方向盘时用力过度所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0日12时许,一辆载有30名中国公民的旅游大巴在犹他州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2日证实,事故造成4人死亡,26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犹他州当地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1日中午,仍有12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5人情况危急,7人伤势严重。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消息显示,事故中的遇难者均来自上海,包括3名女性以及1名男性,年龄都在60岁以上。除30名中国公民外,旅游大巴上还有一名美国司机,他也在事故中受伤,目前正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今日美国报》称,初步调查显示,旅游大巴在行驶时向道路右侧偏移,司机向左打方向盘时用力过度导致翻车,大巴在翻滚至少一周后撞在道路左侧的护栏上。美国《洛杉矶时报》称,大巴司机没有醉驾迹象,但调查人员仍在调查他的相关情况,以及任何可能的车辆机械故障问题。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目前正与美国警方核实事故具体情况,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钟瑞明已率工作组前往事发地看望伤者并了解情况。

据了解,组织该旅行团的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22日表示,该旅行社已在美国成立临时应急小组,派遣10名工作人员前往5家医院,配合与医院沟通、积极治疗,协助和警方沟通。同时,旅行社已经和部分游客家属取得联系,并协助7名家属办理出境手续,尽快前往美国处理后续事宜。(丛超)

实习编辑:当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