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国百年历史旅行社破产 至少60万名旅客受波及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原标题:英国一家178年历史旅行社破产 至少60万名旅客受波及

台媒称,英国拥有178年历史的老牌旅行集团托马斯·库克集团于9月23日宣告破产。初估全球至少有60万名英国旅客受到影响。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3日报道,超过15万名英国游客受困外国,托马斯·库克集团全球超过2万名员工的饭碗恐不保,其中包括9000名英国员工。

英国民航监管机构表示将与政府合作,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协助超过15万名英国游客回国。同时,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也保证,“在最坏的情况下,英国政府有应变计划,能让英国旅客不会受困国外。”

托马斯·库克集团执行长23日凌晨发布声明说,“对我和董事会的其他成员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我们没能成功。我想向数百万客户、成千上万员工,以及多年来支持我们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致歉。对我们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痛心的日子。”

报道称,托马斯·库克集团面临获利萎缩,背负21亿美元的债务,在寻求注资的谈判破裂后,23日已向英国高等法院申请强制清算。

实习编辑:当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