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日本女大学生“忍者历史”考试交白卷却拿了最高分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0日报道,日前,日本三重大学(Mie University)一名修读忍者历史的大一女生考试交“白卷”却获得了最高分,原来她是用隐形墨水答卷的。

据报道,大一女生羽贺英美(Eimi Haga)在参观伊贺流忍者博物馆后,被要求上交一篇相关报告,教授承诺会给具有创造力的作业打高分。羽贺英美决定使用忍者的“烤墨纸(aburidashi)”技术制造“隐形墨水”,这种墨水由大豆制成,字迹干后会消失,经过加热又会重新出现。

羽贺英美将大豆浸泡一夜并磨碎,再用布包住挤干。她将大豆萃取物和水调和,花了两小时才达到最佳比例,最后用细毛笔在和纸(Washi)上写字。字迹在隐形墨水干了以后消失,为了确保教授不会把这篇论文丢到垃圾桶,她用普通墨水写了一张纸条:请加热纸张。

收到报告的山田裕治教授说,当把纸放到煤气炉上方加热时,纸上的字就出现了,山田教授毫不犹豫地给这位颇有创意的学生打了满分。(实习编译:周洁 审稿:李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