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国老师温暖拥抱“寻短见学生”化解枪击危机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称,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帕克罗斯高中5月曾发生一起学生带枪来校试图寻短见的事件。当地检方18日公布的现场视频显示,该校美式足球教练洛威当时及时温暖拥抱那名学生,化解了一场枪击危机。

CNN20日称,就读于帕克罗斯高中的迪亚兹当时带着自购的霰弹枪来到学校,他本打算在厕所轻生,但后来改变了主意,决定去教室。报道称,迪亚兹当时把枪对着自己,并试图扣动扳机。当时,他并没有将枪口指向他人,而且事后证实枪膛内也确实只装了一颗子弹。被吓坏了的同学们纷纷跑出教室。看到这一切的洛威立刻冲进教室。

有媒体公开了当时的视频:以倒退方式离开教室的洛威一手握着迪亚兹拿着的霰弹枪,一手抱住他,还在他耳边低声说话。在洛威的示意下,另一名田径教练赶紧上来把枪拿走。接着,洛威仍抱住迪亚兹,并不断轻轻拍打他的背部,直到迪亚兹哭了出来。两人随后紧紧抱在一起,并慢慢朝着走廊另外一端移动,最后坐在走廊的地板上,一直到警察赶到为止。

视频一经公开就受到美国舆论的关注。很多人大赞洛威用温情化解了一场悲剧,并称赞两名老师都是英雄。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迪亚兹当时刚与女友分手,一直很伤心,所以试图结束生命。当警方问他为何要选择在学校自杀时,他表示不愿母亲在家里发现自己的尸体。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