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韩国高考:55万人过“独木桥” 家长举蜡烛连夜祈祷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高考临近55万人过“独木桥” 家长举蜡烛连夜祈祷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将于14日迎来高考,今年共有约55万人报考,考试竞争十分激烈。韩国家长们对于决定子女未来的大考十分重视,随着高考临近,数百名考生家长手捧蜡烛,连夜为孩子祈祷。

据报道,韩国高考将于14日在86个考区的1185个考场进行。2019年韩国高考报名人数共有548764人。

韩国教育部预计从11日上午7时30分开始,向全国86个考点发放高考试卷和答卷。试卷和答卷将在警察的护卫下运往各考试地区,于14日凌晨,从各考试地区的考卷保管场所运往考场。据悉,为确保考生和试卷的安全,韩国今年共计投入9284名警力。

而高考日益临近,许多考生和考生家长也为祈祷考生高考顺利,各处祈愿。

9日,在首尔奉恩寺举行的“高考烛光祈愿会”上,考生和家长们纷纷举着蜡烛,祈祷高考顺利。10日,在首尔钟路区曹溪寺,高考考生家长们悬挂留下祈愿考生高考取得高分的祝愿条。

此外,韩国多家租车公司也宣布将在高考高考期间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租借车辆活动。

韩国高考通常在每年十一月中旬举行。韩国的高考压力很大,进入顶尖大学的门槛非常高,只有在同数十万考生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才有机会进入名校。对于这场决定子女未来的大考,家长们非常重视,每当高考在即,他们都来到寺庙和教堂,通过各种方式虔诚祈祷子女高考成功。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