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报告:日本医学毕业生人数OECD国家中最低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日媒10日报道,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最新数据,在经合组织所比较的35个成员国中,每10万人中,日本的医学院毕业生人数最少。报告还指出,日本存在医疗劳动力老龄化问题。

报告称,2017年,日本每10万人中约有7名医学毕业生,而经合组织国家的平均水平约为13名。爱尔兰的这一数字最高,约为25,其次是丹麦约为21。

经合组织在其2019年健康概览报告中表示:“日本最近采取了行动,增加了医学院的招生人数,但由于滞后,这还没有反映在新毕业的医学毕业生人数上。”

报告还指出,2017年,日本55岁以上的医生比例为37%,高于经合组织34%的平均水平。经合组织表示:“医疗劳动力的老龄化是一个问题,因为55岁及以上的医生通常会在未来10年内退休。”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