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日本政府拟加强应对措施 以减少实习生失踪人数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为减少外籍技能实习生失踪情况,12日公布了加强应对措施的新方针。

报道称,产生大量失踪者的实习单位和监管团体被视为未能妥善展开实习工作,将被叫停新的接纳。即便失踪者人数不多,若认定实习单位存在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也将不允许接纳实习生。

日本入管厅将以所有监管团体为对象,下发有关整治对策的通知文件并呼吁配合。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切实执行措施,尽全力减少失踪者人数。”

日本入管厅还将就工资发放情况和是否存在侵犯人权等增加向实习生了解情况的机会。

日本法务省2019年3月公布对失踪5218人的调查结果称,约15%存在拖欠工资及在规定时间外工作等违规行为。法务省已汇总了包括出现失踪情况时迅速对实习单位进行检查等应对措施,而此次决定进一步加强对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