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数据显示德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柏林11月12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就业研究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德国空缺工作岗位约为136万个,同比增加12万个,环比减少约3万个。分析人士认为,大量的空缺岗位意味着德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从行业看,第三季度,较依赖出口的德国制造业空缺岗位数量减少至12.7万个,与2017年同期水平相当;而建筑业继续保持对新员工的旺盛需求,14.7万个空缺岗位数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空缺岗位中大约87%来自员工数量少于250人的德国企业。就业研究所研究员亚历山大·库比斯表示,尽管一些知名大企业正在裁员,但就业市场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对新员工的总体需求保持稳定。

就业研究所隶属德国联邦劳工局,每季度发布一次调查报告。本季度数据是在对各经济领域约9000家雇用方调查后得出的。

实习编辑:王楠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