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5岁男孩患罕见病忘记父母 黑科技芯片助其认出亲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名男孩不幸患上了一种罕见的染色体异常疾病,导致他出现了严重的认知障碍,逐渐忘记父母,但一项试验性疗法使他病情有所好转,重新认出父母。据称,该疗法是通过在患者脑内植入芯片,把他们身体所缺的酶,直接传递入脑中。

据报道,现年5岁的哈利·邦德在3岁时不幸被确诊患有B型圣菲利柏氏症,这种罕见的疾病可造成永久性脑损伤,从而使患者出现严重的认知障碍,甚至减少寿命。在疾病的影响下,邦德经常受到感染和生病,并逐渐失去了部分语言和日常生活的能力,甚至认不出父母。

资料图:患有B型圣菲利柏氏症的哈利·邦德及其父母。 来源:Yahoo Stayle UK社交媒体账户截图资料图:患有B型圣菲利柏氏症的哈利·邦德及其父母。 来源:Yahoo Stayle UK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2017年,邦德的父母让他接受了一项试验性治疗,该疗法通过在邦德的脑内植入芯片,从而绕过血脑屏障,把邦德所缺乏的酶直接传递到他的大脑中,延缓病情恶化。

哈利的父亲韦恩·邦德称,自从哈利接受了治疗后,他能重新认出自己的父母了,语言能力也有所恢复,病情似乎变得稳定下来。

韦恩还说:“我们的日子有好有坏,但我们很珍惜和哈利在一起的时光,希望治疗能起作用……然而,我们也清楚这个病无法疗愈,但至少我们和哈利还能多相处几年。”

据介绍,这项疗法由一家美国制药公司开发,来自英国谢菲尔德的哈利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正参与这项试验的22名儿童之一。

实习编辑:王楠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