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赫敏”扮演者埃玛沃森接受采访称“自我为伴”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原标题:英媒:“赫敏”扮演者埃玛·沃森接受采访称“自我为伴”

参考消息网报道 英媒称,埃玛·沃森近日接受《时尚》杂志采访时用了一个词:自我为伴(self-partnered),其实就是自己跟自己做伴、独身的意思。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1日报道,她接受《时尚》杂志采访时对自己的单身生活表示“自豪”,不觉得有任何不妥。埃玛现在29岁,因为在《哈利·波特》系列影片扮演赫敏一举成名。

她坦言自己曾经不假思索地认为,单身生活跟幸福无缘,人必须有伴侣生活才算圆满,才有可能找到幸福。然而,当年银幕上的魔法学校学生奔向30岁关卡时,发现心里多了一些焦虑,压力与日俱增。不就是三十而立吗?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后来,埃玛告诉《时尚》杂志,她意识到焦虑的来源是周围大量直奔潜意识的信号。“你还没成家,还没有丈夫,没有孩子,马上就30岁了,而自己的事业又不很稳定,还有一些事没想清楚……令人焦虑的事太多了。”

欧洲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欧盟的单身家庭数量首次超过任何其他类型,每三户就有一户是单身独居家庭。也就是说独居成了欧洲社会最普遍的生活状态,比无子女的“丁克”家庭更寻常。

报道认为,选择自我为伴的人增加不是这股趋势背后的唯一驱动力,但也是主要因素之一。而这又跟女性社会地位和经济独立程度提高有直接关系。联合国数据显示,越来越多女性把事业和个人财务独立视为生活中最重要的目标,而不是嫁个好丈夫。

作为世界级的影星,埃玛·沃森用“自我为伴”来礼赞单身独居,对许多希望独身但受到各方压力的人来说是一种精神支持,类似榜样的力量。大龄独身女性也可以事业成功、性格开朗、幽默风趣、颜值智商情商都高。

责任编辑: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