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非洲移民大批赴美 数量较去年增一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美国政府最近的数据显示,2019年迄今,通过美墨边境地区前往美国的非洲移民人数,比2018年增加了一倍还多。

根据《洛杉矶时报》援引的数据,2019年,约有5800名非洲移民经墨西哥前往美国。报告说,去年这个数字是2700人。

自2007年墨西哥首次将非洲移民纳入其年度移民报告以来,2019年的数字已显著增加。2007年,非洲移民人数仅为460人。

海地桥梁联盟的负责人和联合创始人约瑟夫(Guerline Jozef)说,2016年时,她很惊讶有来自海地、刚果、喀麦隆和塞拉利昂的移民进入美国。“但在将近四年后,我们有成千的黑人移民。”

加利福尼亚州移民律师丽贝卡·阿莱马耶胡(Rebecca Alemayehu)说,尽管非洲移民面临着阻碍,但没有证据证明前往美国的移民人数正在放缓。她说,每天都有非洲移民到达墨西哥与危地马拉边境。

“对于我来说,我感到震惊,也非常难过的是,许多寻求庇护者都没有他们的代理人。”阿莱马耶胡说。

随着非洲移民人数的增加,已引起美国官员注意。10月,国会黑人同盟成员在边境探望了黑人移民。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创纪录数量的非洲移民在美国边境寻求庇护,特别是在欧洲向移民关闭大门之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