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日本一小学推行“无作业日”:增加和家人共处的时间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一小学推行“无作业日”:希望增加和家人共处的时间

海外网1月16日电 日本一小学近日开始推行每月一次的“无作业日”,希望将孩子从繁忙的学业和社团活动中解放出来,增加他们和家人共处的时间。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报道,从本月起开始,松江市的内中原小学将每月第三个周日定为“无作业日”,所有老师在之前的周五放学时,不会布置任何作业。

据称,校方早前收到投诉,称孩子们因为学业和社团活动过于忙碌,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

在跟教师家长委员会商议之后,该校决定自本月起至3月份试行“无作业日”,并在调查实际效果的基础上,计划从4月份的新学期开始正式施行。

报道称,就像为上班族设置的“不加班日”一样,“无作业日”或许能够帮助忙碌的现代儿童们减轻负担。

该报道也引发了日本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表示支持,称现在的日本家长和孩子都花太多精力在学习上了,缺乏亲情交流容易导致孩子性格异常。

还有网友表示,不布置作业,只会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打游戏,而另一名网友则建议,在“无作业日”家长可以和孩子们一起打游戏,既不用花太多钱,还能增进交流。(海外网 王西洛)

实习编辑:王楠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