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媒:美百万大学生网上找“干爹”“干妈”赚学费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欣]福克斯新闻15日称,美国一交友网站数据显示,该网站约有248万名美国大学生通过“援交”,依靠“干爹”或“干妈”来赚取学费。

据报道,由于大学学费连年上涨,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生背负大额助学贷款难以偿还,只能通过出卖肉体,投靠有钱的大款富婆来凑钱还贷。福克斯新闻称,公布该数据的是美国一家交友网站。该网站通过统计在平台上申请“配对”的个人信息发现,在该网站上有400万名大学生在寻找“干爹”或“干妈”,其中约248万人来自美国。他们公开在网站上寻找有钱的中老年人,与其约会并获得礼物或金钱,以支付自己的学费。

该网站称,年轻人主动寻找大款“配对”,成为其性伴侣,一般被认为是为了满足他们虚荣攀比、追求高消费的生活方式。但实际上,其中很多人仅是为了避免因就读大学而深陷债务陷阱。一些数据显示,常青藤高校中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在大款当中“最受欢迎”,其他一些州立大学的学生们也更愿意“卖身”来偿付学费。

报道称,美国大学学费已经让年轻人不堪重负。根据官方数据,美国大学学费已经连续20年增长,相比20年前,私立全国性大学学费上涨超过150%,公立全国性大学学费更是上涨超过180%。其他如住房、食物、交通、书籍等生活费用也水涨船高。皮尤研究中心统计指出,现在约25%的美国大学生在毕业5年后仍背负助学贷款,人数大约数百万,未偿还贷款额估计高达1.5万亿美元。2012年时任总统的奥巴马在大学发表演讲时也曾表示,他对年轻人身上沉重的财务负担“感同身受”,因为他在8年前即2004年才还清了助学贷款。

美国教育界人士担心,由于过度高昂的教育成本,美国的年轻人更加倾向于远离高等教育,而得以入学的大学生也不得不想尽办法、甚至是以非法方式筹措学费,这显然将影响教育质量,也令社会风气变得更糟。

责任编辑:郝敬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