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加拿大小学教师发起罢工 政府给受影响家长发补贴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月17日电 加拿大安大略省小学教师将于1月20日举行为期1天的罢工。据外媒CTVNews报道,安大略省小学教师联合会(ETFO)表示,已提前五天通知省政府,多伦多,约克地区和渥太华卡尔顿议会的工作人员将辞职。该联合会还说,除非政府代表“认真”考虑在周五(17日)之前达成协议,否则罢工将继续进行。与此同时,安省教育局决定对受到教师罢工影响的学生家长提供补贴,每位学生25至60加元(约合人民币131至316元)不等。

ETFO表示,关键问题包括为有特殊需要的学生提供支持,解决学校中的暴力行为以及保留全日制幼儿园,小学教师也在要求政府提高工资涨幅。ETFO似乎将安大略省中学教师联合会(OSSTF)作为“榜样”,代表6万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OSSTF,于早些时候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罢工,受此影响全省中学曾关闭一天。OSSTF随后进行了每周轮换罢工,关闭了受影响的所有中学和部分小学。OSSTF除代表高中教师外,还代表一些小学的教育工作者。

教师罢工,导致学生们必须待在家里,双职工家长则必须有一方请假陪伴。安大略省教育部长史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表示,政府将向受到教师罢工影响的学生家长提供补贴,每位学生每天25至60加元(约合人民币131至316元)不等。安省教育局的申请页面显示,政府将为学生的家长提供财政支持,以协助他们解决因无法工作而产生的费用,家长和监护人必须为每个孩子提交一份申请,每个孩子只有一位家长可以申请,补贴将以银行转账或者邮寄支票的方式获得。

受到罢工影响的幼儿园家长将获得最高上限补贴,1至7年级的孩子家长则得到较低补偿,中学生的家长不会获得任何补贴。但是那些有特殊需要且年龄小于21岁的学生,他们的家长每天将获得40加币(约合人民币210元)的补贴。莱切说,这笔资金旨在“确保学生在罢工中受到照顾”。同时莱切一再表示,谈判的关键症结是薪酬,工会要求将工资提高大约2%,而政府只答应提高1%。

实习编辑:王楠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