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俄罗斯教育部拟制定培养学生控制情绪能力计划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教育部拟制定培养学生控制情绪能力计划

参考消息网报道 俄媒称,据俄罗斯教育部新闻处透露,目前俄教育部正在制定一项有关培养学生社会情绪能力的计划,目的在于通过相关教育,让中小学生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同时感知他人的情绪。

据俄新社报道,俄教育部认为,目前俄各地区所面临的任务不是增加学校心理学老师的人数,而是提高其专业水平。教育部已为此向各联邦主体下发一整套专业的测试题,以期通过测试做题提高专业技能,尤其是辅导行为及心理有偏差的儿童和少年的能力。

新闻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教育部会同主管机构制定的这项计划目的就在于从小抓起,为社会培养情绪成熟稳定的人才。

教育部的人士指出,为了减少伤害案例的发生,教育部的专家将加大同教育机构的协作力度,以心理学和教育学原理为基础,同时结合友谊、互助、文明方式解决问题等价值观,在发现和公开解决问题、调解青少年之间的冲突等各种涉及情绪管理的问题上给予指导和监督。

新闻处的人还尤其强调:“重要的不单是发现行为异常的孩子,而是要提供专业性的帮助和支持,要让老师和家长明白,当孩子行为失控时该如何正确应对。”

责任编辑: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