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媒:为吸引中国游客 威尔士计划在中学开中文课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英媒称,为了提高威尔士的国际形象,威尔士的中学可能将教授中文。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4日报道,威尔士政府制定了促进贸易的新战略,措施之一就是要把威尔士打造成中国游客的目的地。它还希望在2021年开展以“威尔士在德国”为主题的活动,以此加强威尔士在欧盟的影响力。

威尔士国际关系大臣埃卢妮德·摩根说,她要向世界推销威尔士。

2018年威尔士的企业向海外销售了170多亿英镑(1英镑约合8.96元人民币——本网注)的产品,其中60%出口到欧盟,德国是第一大出口目的地。

但是,在英国脱欧之后,大臣们希望除了其他地方的发展中市场以外,“要确保欧盟仍然是我们的最强伙伴”,目标是出口增长5%。

报道称,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威尔士政府制定了新的国际战略,关注以下三个领域:网络安全、复合半导体以及创新产业。之所以选择这三个领域,是因为它们具有“适应脱欧的能力”,也因为它们是“全球公认的杰出领域”。

报道称,威尔士政府在报告中还提出了一系列主张,包括:探索在中学开设中文课程的可行性,提高威尔士的形象,并以此作为长期愿景,将威尔士打造成中国人的旅游目的地;与教育机构合作,增加威尔士国际留学生的数量;2021年举办“威尔士在德国”主题年活动;借助现有网络,打造50万人的威尔士全球移民社交网,第一年以美国和日本为主,利用文化和体育比赛“打开”困难市场的大门。

摩根说,她“急于”改变威尔士政府与英国政府的关系,从而方便其向海外推销威尔士。

责任编辑:胡佳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