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相隔两万公里 新西兰大学生制造“地球三明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如果在新西兰奥克兰地面垂直钻一个洞,穿过地球中心在另一个半球钻出,会是哪里?答案是西班牙。近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一名学生完成了一个梦想:他和网友在这两个“洞”上放置了切片面包,制作了“地球三明治”。

据报道,这名学生叫诺德,他和西班牙的同伴放置的这两片面包距离2万公里,正好是地球周长的一半。为了精确确定两个点的位置,他们使用了高精度的经纬度,新西兰的经纬度为南纬36.866377、东经174.90013,西班牙的经纬度为北纬36.86377、西经5.09969。

诺德称,他把一片面包放在了这个坐标点上,位置在奥克兰的巴克兰海滩,对应的地球另一端的点位于西班牙,从照片来看似乎是一片丛林。他通过社交媒体找到了一个愿意和他做同样事的人,后者把切片面包放在了那个坐标点上,于是“地球三明治”做成了。

“在地球另一端找到能合作的人,太有意思了。”诺德说,“我们通过谷歌地图找到准确的坐标点,误差只有几米。然后我们使用谷歌地图的实际图片数据进一步缩小误差,接近这个点。”

找到这个点后,他放置了一片面包在地上。而在西班牙对应的地点,为了缩小误差,那边的合作者在地上放了9片面包。

据报道,目前,已知第一个玩“地球三明治”的人是美国艺术家弗兰克,2006年他就与人合作,在新西兰和西班牙放了两条法棍面包。之后陆续有人效仿。

事实上,地球上这样的两个点,学名称作对跖点,即位于地球直径两端的点互为对跖点,在地球两端遥遥相望,时差12小时。两点季节恰好相反,两点之间的距离两万公里,等于地球半圆周长。

据悉,地球约有15%的陆地面积对跖点也是陆地。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大部分陆地对拓点都是海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