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特朗普政府计划推新规 加大查缉“生育旅游”力度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媒报道,近日,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特朗普政府计划推动新规,加大查缉“生育旅游(即‘赴美产子’)”的力度。

日前,美国国务院官员指出,本次规定更改旨在填补“生育旅游”衍生出的法律漏洞。对于具体变动,国务院将于近期公布,内容涉及短期观光签证、商务签证等方面政策。

据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规定,任何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无需考虑其父母的国籍,生下来就是美国公民。而特朗普政府曾多次公开提出,希望外国人以“赴美产子”形式让孩子取得美国国籍这件事变得困难,而这波签证规定的更改,或可成为朝这个方向努力的步骤之一。

有美国国务院官员指出,美国使领馆人员对于外籍人士申请签证的理由究竟是真是假,大多具有非常不错的判断能力。也有移民问题专家指出,除了新规定之外,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也将推出类似的配套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后,曾几次推出重大移民改革,后来一度惹上官司。但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前任法务长梅尔米德说,对想来美国生育旅游的外国人士拒签,应该不容易惹上官司。

美国非营利组织移民政策研究所移民问题专家莎拉·皮尔斯说,国务院官员本来就拥有绝对的权限,可以拒发签证给外国人士。(颜伶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