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移民队伍非法越境借道赴美 墨西哥当局逮捕逾2000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墨西哥当局公布官方统计数字,称两天前估计有逾2000人,在跨越墨西哥与危地马拉边界后遭逮捕。

墨西哥国家移民局官员说明,被捕人士不仅包括一周前离开洪都拉斯的“2020移民团”成员,还包括许多从其他地点进入墨西哥的人士。

墨西哥国家移民局指出,约有1300人在塔巴斯戈州遭到逮捕,另有800人在奇亚帕斯州被捕,包括一些未成年人。

墨西哥内政部表示,墨国22日利用飞机和巴士等交通工具,从塔巴斯戈州及奇亚帕斯州遣返460名洪都拉斯人士。

数百名移民队伍成员在20日黎明,试图从危地马拉小镇德空乌曼横跨苏奇亚提河。他们要求墨西哥移民当局放行,让他们继续前往美国。

当时墨西哥移民当局未立即回应,移民便开始涉水过河。墨西哥国家卫队发射催泪瓦斯逼他们撤退,导致场面混乱,一大群人仓惶过河。约有500人非法进入墨西哥,但其中逾400人随后遭到逮捕。

据报道,已有数千名的中美洲移民队伍,借道墨西哥前往美国,以逃离在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的贫困生活和黑帮暴力。

据悉,在墨西哥国家卫队的阻挡下,其他人士已选择返回危地马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