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安吉丽娜朱莉撰文呼吁:保证孩子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3月25日发表了美国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的题为《关闭学校令全世界儿童的生活受到影响,我们可以这样帮助他们继续学习》的文章,称全世界87%的学生——超过15亿年轻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在无法到校上课,停课或会永久地影响他们的未来。对此的主要应对方式是转向远程和在线学习,国际社会应为他们提供非学校在线教育。编译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一系列伤害,令我们每个人重新思考我们人类的意义。我们看到医护人员和前线的其他人毫不犹豫地冒着巨大的风险保护我们所有人。关闭学校的决定是另一项重大牺牲:因为165个国家和地区都关闭了学校,全世界87%的学生——超过15亿年轻人——现在无法到校上课。

对数百万儿童和青年人来说,学校既是机会的生命线,也是保护伞。教室提供保护——或至少是暂时的保护——使孩子们免遭暴力、剥削和免于陷入其他困难处境。在美国,约2200万儿童每天依赖学校提供的热食。在某些不发达国家,学校停课可能造成毁灭性影响,永久地影响儿童的未来。

如果不提供迫切而实际的帮助,一些因新冠病毒无法上学的儿童可能再也无法踏入教室。我们必须设法确保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能够继续接受教育,认识到这一挑战的严峻性。

今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在发起一个新的“全球教育联盟”,以推动寻求实际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确定和分享最佳的创新方案,使儿童在疫情期间能够继续学习。

对学校停课的主要应对方式是转向远程和在线学习。对相当一部分学生来说,学校教育突然转入家中,许多父母也要努力平衡既要工作又要充当专职教育者的要求。这些经历提醒我们要关注教师日常工作的价值,许多人认为这些工作理所当然,并且经常加以批评。

我们必须加快我们分享经验的方式,帮助最弱势群体。措施可以很复杂,如国家云平台,也可以很简单,如无线电节目和能够离线使用的普通移动应用程序——根据当地情况,将技术和社区举措相结合。

关注弱势儿童——包括女童、贫困人口、残疾人和流离失所学习者——必须成为特别优先事项。他们是最有可能错失学习机会或面临健康恶化和学习能力下降的孩子。而且,当这些机构重新开放时,他们最有可能不会回到学校。

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给包括联合国在内的整个国际社会敲响了警钟。今天,我们必须迎接一个以前无法想象的挑战,即提供非学校教育。而我们也获得了一个重新设想未来教育的机会,我们必须抓住它。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