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国北爱尔兰政府表示将切实维护好中国公民健康安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4月1日电 3月31日,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与英国北爱尔兰政府卫生部长斯旺通电话,了解北爱抗击疫情进展,并就中国与北爱开展抗疫合作等进行交流。北爱首席医疗官麦克布莱德和领馆双边处主任张鹏等出席。

张美芳表示目前疫情在全球多点爆发并持续蔓延,世界各国命运与共、休戚相关,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迫切需要加强国际合作,携手战胜疫情。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北爱加强疫情信息分享与经验交流,并愿向北爱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张美芳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公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主席与约翰逊首相多次通电话,希英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维护好在英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英方亦表示将尽力照顾好在英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总领馆愿与北爱政府和医疗卫生机构等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合作,共同维护领区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

斯旺、麦克布莱德均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北爱积极学习借鉴中国的防控措施和诊疗经验,及时采取一系列举措遏制疫情快速蔓延。北爱政府希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抗疫领域的交流合作,确保中国公民享有与北爱民众同等的医疗救治待遇,全力保障北爱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的健康与安全。(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供稿)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