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UNESCO:188个国家全国停课 全球91.3%学生受影响

新浪教育

关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官方网站刊文分析了新冠病毒对教育的影响及应对,并对数据进行实时更新。

因为新冠肺炎的传播,无法上学的儿童和青少年人数持续攀升。多国宣布或实施了学校停课措施以减缓疫情的全球蔓延。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监测,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已有188个国家实施了全国范围停课,受影响学生人数约1.576亿,占全球注册学生总数比例为91.3%。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也强调了疫情对教育产生的影响。当地时间4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77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报告称,世界范围内有90%的学生、超过1.5亿的儿童和年轻人受到停课等影响。

90%的学生学业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这一数据显得触目惊心,却真实地揭露了疫情的严重程度。事实上,面对这次席卷全球的危机,没有人能够置身其外。

注:统计数据为学前、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在读学生总数(国际教育标准分类法0至3级),以及高等教育学生总数(国际教育标准分类法5至8级)。在读学生人数来自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的数据。

玻利维亚、开曼群岛、赤道几内亚、几内亚比绍、伊拉克、索马里、坦桑尼亚、委内瑞拉:尚无高等教育入学数据。

中国:部分学校已经开始复学,但大多数学校仍然处于停课状态。

芬兰:若学生家长在社会功能至关重要的岗位工作且学生处于学前至3年级阶段,或学生有特殊需求且处于学前到高中阶段,则继续上学。为所有父母无法在家中照料的儿童提供幼儿教育和照料。在其他层次的教育中,若确有必要,可以继续进行接触式教学。

洪都拉斯:中学及以下阶段学校全部停课,高校自行决定保持开放或停课。

冰岛:如果可以保证20人以下的班级规模,小学可以继续上课。

日本:大学目前正处于假期,因此其停课与冠状病毒无关。

韩国:在推迟2周之后,大学已开学。强烈建议避免小组和面对面的课程,大学也提供在线课程。

罗马尼亚:大多数大学仍然在开放。

瑞典:所有高中阶段教育机构和大学都被关闭。

新闻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