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所有入境英国旅客将被隔离14天 英国高校积极应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微信公众号“华闻派”消息,在近日举行的英国疫情简报会上,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宣布:从6月8日开始,所有乘坐飞机、渡轮、公路或火车入境英国的人,无论其是外籍人士还是英国本国公民,入境后需自我隔离14天。

帕特尔表示,所有抵达英国的旅客将被要求提供详细的住宿地点和未来的旅行计划。

卫生官员将根据旅客提供的信息,对入境人员是否遵守隔离规定进行抽查,没有遵守规定者将会被罚款1000英镑或被起诉。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每天英国的卫生官员将进行大约100次的隔离抽查。

旅客进入英国时可自行选择隔离地点,如果旅客提供的住宿地点不符合要求,将由政府提供隔离地点,但费用由隔离者支付。

而在共同旅行地区(Common Travel Area)内,也就是在英国境内、爱尔兰、马恩岛、泽西岛和根西岛之间往来的旅客,不用遵守入境隔离14天的政策。

其他获得入境隔离豁免的人员包括:货车司机,搬运工,负责采摘水果和蔬菜的劳务人员,从事国家安全、国家关键岗位、履行国际义务的人员以及从事新冠病毒研究的科学家等“非常有限”的30种职业或工种。

入境英国后,隔离者在隔离期间须遵守以下规定:

在前往最终目的地时,隔离者应尽量自己驾车,并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在隔离的14天中,隔离者不应离开其入境时登记的住所;

在隔离期间,隔离者不能去工作、上学或参观公共场所;

隔离者不可接待访客或允许访客逗留,除非是为其提供必要支持的访客;

如有他人帮助购物,隔离者应避免出门购物;

此外,英国还将鼓励人们在入境英国时下载NHS的新冠追踪应用程序。

英国政府还宣布,在实行此项政策期间,对所有不愿意遵守新规和无法提供在英住址的非英籍人士,将拒绝其入境,并对无法完成信息填写的入境者处以100镑的罚款。

帕特尔称,出台这一政策是为了防止出现第二波的新冠肺炎疫情。英国政府此前还曾表示,该措施推出后,将每三周进行一次审核。

英国各私校、大学积极应对

针对英国出台的入境14天自我隔离政策,一些英国私校已经开始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位于英国东萨塞克斯郡的巴克斯伍德学校(Buckswood School)是一所男女混合的私校。该校在23日也出台了一个方案。

为了配合英国政府要求隔离的规定,学校将在开学前两周,也就是从8月24日至9月7日,开放学生住宿并安排到校学生进行自我隔离。学校将对住宿生收取每周约850镑的费用。同时在隔离期间允许学生参加一些校园活动,希望学生可以一边隔离,一边提前适应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

巴克斯伍德学校证实,如果学生在指定日期前,可以提供一份注明日期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检测证书,则可以避免提前入校进行隔离。

同时学校还表示,他们将购买一些新冠快速检测包,进行每两周一次的测试或“特别”测试。如果学生在检测时获得通过,那么校方希望可以避免让学生进行长达两周的隔离。

而对于下学期入学的新生,巴克斯伍德学校表示,受疫情影响无法到校的新生,将有权获得已付费用和押金的全额退款。下学期如果继续关校,学校将给予接受远程教学的学生一定的学费折扣。

学校也提醒家长注意,如果返校学生不在学校进行两周的住宿隔离,则须由寄宿家庭和监护人来负责安排隔离。

一些英国大学也宣布,下学期将把一部分课程放到网上进行。

此前BBC有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教育产业尤其是西方教育产业的打击,甚至比对建筑业、零售业、运输业以及餐饮业的打击还大。

国际航班复飞受入境隔离政策影响

当然,英国即将实施的入境隔离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各大航空公司的复飞计划。

英国航空公司计划在7月份开始大规模恢复运营,并在6月重启部分到中国的航线,但该公司表示,英国政府实施的入境14天这一隔离政策,可能会挫伤英航的复飞计划。

据报道,英国航空目前已经准备从6月14日起恢复从英国希思罗机场往返北京大兴机场的航班,并计划恢复伦敦希思罗往返上海浦东机场的6月航班计划,但只开放部分预订舱位。

5月18日起,中国国内航司陆续公布了6月最新的国际航班计划。

国航:从6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中英往返航线只有上海往返伦敦这一条航线。

东航:从5月3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每周会安排一班往返上海和伦敦的航班,周四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至伦敦希思罗机场,周五返回。

南航:6月开始,每周三从广州起飞,周四从伦敦希思罗返回。

各航空公司担忧

英国及欧洲航空公司已经警告称,英国政府即将实施的入境14天隔离措施,可能会让本已严峻的航空业形势雪上加霜。受到疫情的影响,已经导致英国人乘坐飞机出行的频率减少了99%。

而英国航空公司的行业联盟组织Airlines UK则表示,隔离措施将“大幅降低”往来英国的国际旅客数量。

易捷航空(easyJet)此前宣布,将于6月15日恢复部分航班,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要戴口罩,并要求乘客戴口罩。

easyJet第一阶段重启的航班主要为英国国内航线和飞法国的国际航线。重启的国际航班只有从盖特威克机场往返法国尼斯这一条航线。而其他国家,比如英国往返葡萄牙、瑞士和西班牙之间的航线将稍晚恢复。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