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国苏格兰地区教职员工对疫情期间重返工作岗位焦虑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英国苏格兰地区教职员工“恐惧”返校 仅10%受访教师接受过疫情相关专业培训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吴婷】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英国一项调查显示,成千上万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教职员工)对于疫情期间重返工作岗位产生了很深的焦虑。

根据英国公共服务业工会(Unison)对苏格兰地区5,000名员工的调查研究发现,83%的教职人员对于重新上班及返校儿童日益增多的情况表示出担忧。据悉,苏格兰政府近日制定了放松封锁禁令的步骤规划,工会呼吁政府应该为教师在如何使用个人防护装备(PPE)及其他一系列问题上提供明确指导。

在5月18日至22日进行的这项调查研究中,只有3%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可以安全返回工作岗位,13%的教职人员表示他们因为返校的事情着急失眠。

据了解,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上周日疫情通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英格兰地区的学校将于6月1日对某些年级的学生开放,包括学前班、一年级及六年级的学生。在苏格兰政府此前的计划下,苏格兰地区学校将从8月11日起开始实施这项开学计划。

英国公共服务业工会(Unison)苏格兰教育问题小组主席Lorraine Thomson表示:“ Unison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教职人员对孩子重返学校和托儿所的计划感到担忧。 在他们返校之前,我们需要更多如何保护儿童和教师安全的明确指导。我们需要清楚地了解如何防控疫情扩散,也需要有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PPE)。并且所有教职人员必须接受关于防控新规及如何使用PPE的专门培训。”

他还提到,“要确保大家都安全返工,我们政府还有更多的准备工作要做。 苏格兰政府和Cosla(苏格兰地方当局公约)必须与英国公共服务业工会(Unison)在行为规范指导制定、新规则的实施及风险评估等方面达成合作。 我们必须在确保学生和教师都完全安全的情况下才能重新开放校园。”

据悉,工会的调查人群分为幼儿群体的教职人员(48%)、小学教职人员(33%)、中学教职人员(13%)以及从事社区工作的其他人员。

另据其他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0%的工作人员接受过有关疫情防护的专业培训,包括疫情传播控制、正确使用PPE及进行与病毒相关的风险评估等。

近一半(46%)的人员认为他们自己没有足够的PPE(个人防护装备),42%的员工甚至不清楚他们应该有哪些防护装备,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足够的防护。25%的人员不了解疫情风险评估的相关情况,而27%的受访者对风险发生应该如何采取行动表现出了强烈不自信。

苏格兰自由民主党的教育部门发言人比阿特丽斯·维沙特(Beatrice Wishart)称:“重新开学是使社会和经济恢复正常的最重要的一步。 苏格兰政府官员必须确保所有员工(不仅仅是教师群体)都有充分的时间、培训措施及防护设备。”

一位苏格兰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和福祉,并使家长对学校安全充满信心。我们将在校园实施更多防护措施,比如建议师生保持安全距离、错开上下学时间及学生的午休时间、加强卫生习惯的培养、加强校园清洁消毒措施以及其他一系列措施,包括提供个人防护装备及对相关人员的专业培训。我们必须确保在师生返校之前制定完成全面的健康和安全指导措施。”

据政府发言人介绍,政府成立的“教育恢复小组”还将继续与地方当局、家长、教师团体及工会代表合作并探讨如何保证安全地重新开放校园。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