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多地学校周边早晚高峰禁行汽车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微特稿】随着新冠疫情趋缓,英国不少学校即将或开始复课。多个地方的市政部门着手在更多学校周边早晚交通高峰期禁行汽车,以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学校及周边空气质量、倡导学生绿色出行。

英国《泰晤士报》6月1日报道,利兹市、威斯敏斯特城以及沃尔瑟姆福里斯特、旺兹沃思和卡姆登等地区现阶段均增加“学校街”的数量。这意味相关学校周边在学生上下学的早晚高峰期实行临时交通禁令,禁止机动车行驶。每次禁行时长一般在45分钟至60分钟,机动车驾驶员如违规将面临处罚。

威斯敏斯特城1日在11所学校周边推出“学校街”,在相关区域设置路标和路障。沃尔瑟姆福里斯特增设5条“学校街”,称这一举动“是回应(疫情)封锁令解除的重要部分”,同时“鼓励步行和骑自行车”的出行方式。

支持这项措施的非政府组织“全球行动计划”联合其他9家慈善机构或团体,呼吁地方市政部门创造更为安全的交通环境,倡导学生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学。

全球行动计划上月委托的一项调查显示,家长驾驶汽车接送子女上下学,会使学校周边污染程度增加两倍,导致部分有害颗粒物进入教室。另外,60%家长担心封锁令解除后交通拥堵程度加剧,48%打算比疫情前更多选择步行出行,25%打算多骑自行车出行。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