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欧洲地区进一步“解封” 多国学校谨慎复课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欧洲地区记者报道:进入6月,欧洲多国进一步开放旅游景点、住宿餐饮和文化娱乐活动场所,部分国家的学校开始分阶段复课,但态度较为谨慎。一些国家关注疫情数据出现的短期波动。

1日,意大利罗马斗兽场考古公园、梵蒂冈博物馆在采取严格防疫措施的情况下重新开放。

1日,希腊按其“解封”计划,幼儿园和小学复课,酒店、露天影院、公共泳池也恢复开放。

塞浦路斯的酒店、考古遗址、博物馆和公共图书馆1日起恢复运营。

1日起,斯洛文尼亚政府允许200人以下集会活动,酒店、健身房、游泳池等重新开放。另外,所有小学也从本周开始全面复课。同时政府仍要求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并建议在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阿尔巴尼亚政府进一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自1日起,所有陆地边界重开、入境人员不再被要求强制自我隔离14天、全国宵禁和城市间旅行限制取消、幼儿园和托儿所重新开放、海滩对入住宾馆的旅客开放、体育比赛将空场进行、健身房和公园等公共场所对外开放。

立陶宛政府1日批准对来自荷兰、意大利、法国、芬兰等欧洲24国的公民不再实行入境后自我隔离14天的政策。即日起,餐饮业和其他娱乐设施室内营业截止时间由22时延至23时,同时允许300人以内的室外聚集性活动以及100人以内的室内活动。

罗马尼亚政府决定从1日开始实施第二阶段“解封”措施,包括恢复餐饮业的露天营业等。

奥地利政府则于日前表示将放宽学校内限制措施。

一些国家对于学校复课持更为谨慎的态度。波兰教育部长达留什·皮翁特科夫斯基1日说,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波兰学校在本学期结束前不会全面复课,学校将继续开展在线教育,希望今年9月教学能够恢复正常。

马耳他总理阿贝拉1日宣布,将在6月5日取消绝大部分为遏制新冠疫情传播而采取的限制措施,取消公共场所最多允许6人聚集的规定,暂时不允许群体性活动和接触性体育运动,学校仍将关闭至本学期结束。

按照英国政府的逐步“解封”计划,英格兰地区绝大多数小学从1日开始分阶段复课,但根据国家教育研究基金会的一项最新调查,仍有近半数家庭选择暂不复课。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的中小学校尚未复课。

尽管疫情总体趋缓,但部分欧洲国家个别数据出现短期波动,成因有待进一步观察。对于一些国家,疫情带来的中长期影响不容乐观。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新冠病毒基本传染数上升至1.20。该数据前一日为1.04,是两周以来首次突破1。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表示,数据上升可能与近期出现的聚集感染病例有关。

1日,瑞典公共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瑞典感染率逐渐下降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停止,这是否与检测数量多了有关或是受其他因素影响,目前尚不清楚。

意大利工业家总联合会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疫情显著缓解,但疫情导致的国内外需求下降使意大利工业企业损失惨重。此外,疫情使很多意大利人购买力大幅下降,来自国外的需求也大幅下降。报告说,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帮助本国生产体系,意大利几个月内可能陷入社会危机。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