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日本文部科学省:全国98%的学校已复课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东京6月3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文部科学省3日公布数据称,截至6月1日,日本全国98%的幼儿园、中小学及特殊教育学校等已复课。其中,公立学校的复课率达99%。

公立学校中,已完全恢复正常授课的占55%,只在上午授课的占17%,为减少同时在校人数而实施“分散上课”(按年级和班级等错开上课时间)的约占27%。而未完全恢复正常授课的大多数学校表示,将陆续在6月中下旬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从地域来看,大阪府、福井县等5府县大部分的府立、县立学校实行缩短教学时间的复课,而东京都、千叶县、神奈川县等10都县则实施“分散上课”。

日本北九州市曾于5月25日开始学校复课。但截至6月2日,北九州市最近11天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119例,其中有12人为中小学生。为防止疫情在学校内进一步扩散,北九州市教育委员会3日宣布,市立的中小学从5日至18日实施“分散上课”。此外,为避免人员密集,每个班级同时在校的学生人数应控制在20人以下。而对于接触机会较多的活动,应暂时停止举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各地学校陆续从2月开始进行临时停课。文部科学省5月曾进行了一项调查,处于停课中的公立中小学及特殊教育学校中有96%的学校表示预计将在6月1日前陆续复课,学校方面也在设法补齐学生因长期停课而落下的学习进度。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