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德国出炉经济刺激计划 有孩家庭每个孩子300欧元补贴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德国出炉经济刺激计划 有孩家庭每个孩子可获300欧元补贴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报道,当地时间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了一项经济刺激方案,方案内容涵盖促进消费、企业支持与民众补贴多个方面,总额达1300亿欧元。

报道称,这一经济刺激方案是基于3月达成的1.1万亿欧元救助方案制定的,内容涵盖多个方面。

在增加消费支出方面,德国政府计划在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将增值税从19%降至16%,政府将为此花费200亿欧元;在企业补助方面,政府将提供250亿欧元,在6月至8月,向受疫情冲击严重的酒店业、旅游业和娱乐业予以“过渡性帮助”;在个人补贴方面,所有有孩家庭都将得到补贴,补贴金额为每个孩子300欧元。

鉴于遭受新冠疫情严重打击的经济形势,默克尔表示,“我们现在必须要成功提振经济”,她同时强调,支持这一计划,将有助于“经济重新站稳脚跟,并重新实现增长”。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