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国百余所学校倒闭 斯坦福等名校也开始裁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美国现“学校倒闭裁员潮”,百余所学校关闭、超百万教职工被裁

斯坦福大学等美国名校也开始裁员。

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下,许多学校在财务问题上面临巨大困难。据统计,截至目前,美国已有100多所私立学校永久关闭,超过100万名教职员工被裁员。

此外,最近一周,美国多地的中小学开始实地复课,但却接连传出有学生和教职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这再次引发了美国关于秋季学期实地复课的争议。

美国100多所学校永久关闭,超过100万名教职员工遭裁员

在疫情期间受影响最大的是美国私立学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不同于能够得到财政资助的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只能依靠学费和外界捐款维持运营。但在疫情冲击之下,不少私立学校的收入已经无法维持运营。

据统计,全美已有107所私立学校永久倒闭。其中,拥有174年历史的著名私立大学麦克默里学院(MacMurray College)在今年5月永久关闭,该校在宣布永久关闭后还向联邦薪资保护项目申请了74.5万美元,以此来保证学校教职员工的薪资发放。

对于不少公立学校,裁员则是解决财务危机的一个选择。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导致学校停课,仅4月份失业的公立K-12学校(即幼儿园、小学、中学的统称)教职员工数量就达到了46.9万。除此之外,公立大学和学院共裁员17.6万名教授和其他类型雇员,私立K-12学校及私立大学共裁员45.7万。《高等教育纪事报》在5月的数据统计显示,至少有224所大学进行了裁员。

据统计,在2008年经济危机期间,美国失业教职员工总数为30万,而目前的教职员工失业人数已经远超2008年。

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也因疫情造成的财务危机开始裁员,校长马克·泰西耶·拉维涅(Marc Tessier-Lavigne)5月底表示,学校在3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预计的财务损失将达到2.67亿美元。7月29日,该校宣布永久解雇208名教职员工,30多名员工休假,并进一步取消450个职位招聘。校长在电子邮件中还提到,如果疫情进一步加剧致使学生无法返校,则可能进一步裁员。

此前,还有不少知名大学宣布了裁员举措。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于6月裁员300名讲师;7月,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解雇了69名教职员工;美国阿克伦大学也宣布裁员近178名教职员工以平衡预算。

多地学校财政资金遭削减,全美秋季入学率预计下降15%

政府对学校财政资金的削减是学校面临财务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学校从政府获得的财政资金下降了将近一半。美国预算与政策优先中心的负责人迈克尔·利奇曼(Michael Leachman)表示,在美国因新冠疫情而实施封锁政策的第一个完整月份(也即4月),各州的税收收入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了25%到33%,而各州平衡收支的措施中就包括了削减学校财政资金。

4月初,纽约州宣布对K-12学校教育经费削减11亿美元;5月,俄亥俄州对K-12学校预算削减3亿美元;佐治亚州州长要求从7月开始削减14%的教育经费。美国政策学习研究所(Learning Policy Institute)研究员迈克尔·格里菲斯指出,如果各州将教育财政经费削减15%,学校将可能被迫裁员30万多名教职员工,这几乎占全美K-12学校师资队伍的10%。

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今年3月,美国通过一项名为“CARES法案”的2.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其中包含了针对K-12学校的135亿美元紧急资助资金。但是,这笔资金仍然无法弥补美国各地学校的财政缺口。5月初,数十家代表学校教职员工和家长的组织机构联合向美国国会致信,要求为K-12学校增加至少1750亿美元的资助资金。

除了政府财政资助,食宿费用也是学校的收入来源之一。但是由于过去一个学期的课程因疫情影响而转为线上,学生不再进入学校实地学习,许多学校都将住宿费退还给学生,这使得学校收入再次缩水。

入学率的下降也是影响学校收入的一个重要因素。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数据分析公司预测,全美在秋季的入学率将下降15%,造成的收入损失将达到230亿美元。这其中大部分可能源自于国际留学生以及跨州学生的减少——这类学生通常支付较高的学费,占据大学年收入的很大一部分。

美国复课形势严峻,福奇:安全应放在首位

过去一周,美国南部和中西部的许多中小学重新开放,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进行实地复课。但不少地区的学校传出有学生和教师确诊新冠的消息,这使得美国的秋季学期复课再次引发巨大争议。

据CNN报道,在佐治亚州格温内特县,一学校进行开学演练之后,共有260名教职员工确诊或曾与感染者密切接触,该地区家长对学校实地复课发起抗议。此外,在芝加哥、密尔沃基、费城等地也有教职员工组织抗议车队游行示威,抗议学校开学复课。

美国的疫情形势仍旧十分严峻。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3日晚,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7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5万例。数据还显示,在过去一周,至少有30个州的新增死亡病例高于前一周,其中12个州的死亡病例数量上升了50%。

对于秋季学期实地复课的争议,美国著名传染病专家福奇8月3日对媒体表示,全国的K-12学校和大学都应该重新开放,但学校方面必须谨慎行事,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对于大学的重新开放,福奇认为应该在学生和教职员工进入校园之前对其进行病毒检测,同时自到达之日起进行14天的隔离。“如果坚持这些指导方针,那就应该没事。”福奇说。

对于安全地开展实地复课,科学研究者们认为扩大检测范围和有效追踪密切接触者是最为必要的手段。近期,来自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在《柳叶刀儿童与青少年健康》杂志上发表了相关研究,重点介绍了安全开展实地复课的关键策略。

英国的研究表明,只有进行足够的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学校才能安全地重新开放。该研究用计算机模型模拟了当学生返回教室复课且其父母重新上班时,新冠病毒在英国的传播情况。研究结果显示,当75%的有症状感染者以及68%的密切接触者被及时发现和追踪时,第二波疫情浪潮就可以被有效避免。但研究人员指出,目前英国的检测和追踪还未达到这一水平,他们估计只有50%的密切接触者被追踪到。

澳大利亚的研究则发现,在1月下旬至4月初期间,新南威尔士州的一些学校并未关闭,但由于良好的密切接触者追踪和防控策略,并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较大影响。

新京报记者 谢莲 实习生 向晨雨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