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新加坡全球护照交流中心解读移民和留学市场:刚需仍存

新浪教育

关注

根据最新的联合国移民署《世界移民报告2020》对过去两年内的移民发展状况进行分析,重点从历史层面与当代因素的进行分析,在国际形势变化下具体的移民问题,总结了全球移民的相关数据和趋势,聚焦区域层面详实地阐释全球不同地区的移民和他们的迁移情况。

近日,新加坡全球护照交流中心-SGPEC举办移民交流会,交流会上来自国际移民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就全球移民趋势及当下国际移民问题进行探讨。其创始人欧阳先生在交流会上解读分析称,国际移民的规模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2010年全球移民人数为2.49亿,2015年全球移民为2.58亿,而从最新的《世界移民报告2020》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全球国际移民规模已达到2.72亿,随着经济全球化纵深发展,这些变革越来越多地塑造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包括我们的工作、家庭、社会和精神生活。这些移民促进了科技、文化和商务交流,提升了全球人类的整体生活质量。在过去几年,移民领域发生了全球范围内的历史性变化。

欧阳先生表示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世界经济接轨越来越密切,许多人到海外留学、工作和生活。其中美国是中国海外移民的首选目标国家,洛杉矶和旧金山是最受青睐的移民城市,大约250万人,占了海外移民的四分之一,除了欧美的发达国家以外,东南亚一些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也有不少的华人移民,这些居住在海外的华人,一直对故土都有独特的情怀,几代人的开拓进取,回报故乡之才华,成为了中国与海外交流合作最有效的渠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