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韩国高考报名人数首次低于50万 因疫情复读生占比增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9月21日消息,据韩媒报道,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当日发布的“2021学年度修学能力考试(高考)报名结果”显示,将于2020年12月3日进行的高考报名人数为49.3433万人,同比减少10.1%,且为韩国史上首次高考报名人数降至50万人以下。

自2019学年后,韩国高考报名人数连续2年减少。2021学年度报考人数更是创下韩国自1994学年度实施修学能力考试以来的新低,也是首次低于50万人。

据悉,高三应届生报考34.6673万人,同比减少12%。复读生13.3069万人,同比减少6.5%。应届报考生降幅大于复读生,因此,复读生在整体考生中占比27%,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创2004学年度以来的新高。

此前有分析称,因新冠疫情,很多应届高三考生无法正常上课,学习效果减弱,因而复读生的优势将更加突出。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受今年考生人数减少影响,高考竞争率会有所下滑。考虑到缺席高考人员等情况,实际应考生中复读生占比可能接近30%。

(原题为《韩高考报名人数首次低于50万 受疫情影响复读生占比增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