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国家长这样“刺激”孩子学习数学:“数学真的很重要”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吴婷】据英国《独立报》9月22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表明,很多父母开始通过足球运动中的统计数据、道路标志以及购物旅行等这些方式来提高孩子的数学能力。

在一项针对1,000名父母和1,000名6-14岁儿童的研究中发现,每天数钱或计算道路上五颜六色的汽车数量以及讨论运动等这些日常经历都已经成为让孩子积极算数的方式。

超过四分之三的父母(78%)表示,这些日常情景对于激发孩子学习数学、拼写、阅读及学习地理知识都很有帮助,还有69%的父母称运动尤其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数学。

据悉,这项由桑坦德银行英国公司(Santander UK)委托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一半(59%)的英国父母表示他们年少时就发现数学这门课程真的很难,这也导致了他们在成年后的生活中对经济金融知识理解更加困难。

调查中,超过四分之三(78%)的6-14岁儿童表示,他们喜欢听到比赛中的数字,比如,球员跑了多远以及比赛还剩下多少时间。半数(49%)孩子都表示喜欢与父母和朋友谈论体育运动中的数字。另外,大约42%的孩子觉得数学很难,其中80%的孩子承认数学在以后的生活中真的很重要。

OnePoll的调查显示,超过一半(52%)的父母表示,足球和高尔夫等运动中所需要用到的心算使他们更加了解到现实生活中数字和数据的重要性。还有53%的受访者认为,如果让孩子们受到有影响力的体育人物和榜样的激励,会更加刺激他们在学校里努力学习数学。

据调查,近三分之二(62%)的人主张将体育作为更好地学习数学的方式。另有86%的受访者称,他们相信算数能力佳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资金财务。

英国桑坦德银行(Santander UK)首席执行官内森·博斯托克(Nathan Bostock)表示:“很高兴看到家长们利用日常活动来增强学龄儿童对数字学习的信心,特别是在他们的日常财务方面。”

责任编辑: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