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2020留学申请高峰季 英国超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首选国家

中国网

关注

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尽管一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冲击,但在十一月的金秋时节,英国留学招生季却进入了史无前例的高峰期。

疫情夹杂着美国、澳洲等国家留学政策的不稳定因素,越来越多留学生开始转战英国,申请英国留学的人数急速攀升。据英国当地一家知名留学机构唐顿国际的教育专家描述,今年八月底,英国本科招生系统UCAS发榜,在英国高校录取人数中,非欧盟学生占35,080位,8570位来自中国,比去年增加14%,是2015年的2倍。

英国唐顿国际的教育专家还补充道,不仅本科,还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选择来英国读硕士、博士。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国际留学生数量暴增,导致非欧盟来英人数打破十五年的记录,中国学生贡献绝大部分的增长,占120,385名。

根据BBC年初报道形容:在英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成“爆炸式增长“。

对于这一条新闻,英国唐顿国际的教育专家明确表示:即使赴英留学人数直线增长,英国大学对中国学生的招生量却没有明显增加,一些英国顶尖名校甚至对中国留学生的人数还有所控制。再加上英国大学“先到先得”的录取模式,疫情导致很多留学生从今年延期到明年入学、以及众多留学英国的利好政策(如3年PSW签证)支持,导致申请英国留学人数更多。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局数据公布显示,2007~08年赴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总共只有43,530位,而在十年后的2018年,中国留学生总数达到了106,530人,其中研究生60,460人,本科生46,070人。来自唐顿国际的教育专家指出,即使受到全球性疫情的影响,赴英留学的研究生申请在今年竞争的势头却尤为激烈。

教育专家还补充说,今年发布的《2020中国留学白皮书》显示,美国“头号留学”地位今年已被取代,英国以42%的比例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心目中的“留学首选国家”。

目前已经进入了十一月份,英国部分大学早在九月份就进入了全面开放申请的状态。英国唐顿国际的教育专家强调,目前部分学校的第一轮申请通道即将关闭,根据英国各大高校(尤其是英国G5精英大学)的招生原则来看,往往都是“先到先得”,招满为止。

“紧迫感是第一生产力,”唐顿国际的教育专家祝各位赴英留学学子学业顺利,身体健康!

编辑:赵润琰 实习编辑:杨雅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