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为吸引更多人才到当地发展 阿联酋首次放宽外国人入籍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1月30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发文称,为了能吸引更多的人才到当地发展,阿联酋将放宽入籍条件,允许向投资者、科学家、医生、工程师、艺术家、作家等在内的专门人才和专业人士以及他们的家人授予阿联酋国籍。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新冠疫情以及油价低迷,已有成千上万的外国人离开阿联酋。阿联酋公共福利待遇非常高,该国为大约140万人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免费教育、医疗保健、住房贷款和补助。然而,在阿联酋900多万的人口中,只有约1/7的人拥有公民身份。英国广播公司阿拉伯事务编辑塞巴斯蒂安·乌舍表示,阿联酋能崛起为世界金融和旅游中心,主要依靠的就是外籍人士,他们占常住人口的大部分,占劳动力的90%以上。

阿联酋入籍制度十分严苛,通常只有极少数的人才具备申请条件,许多人在此工作生活数十年仍无法获得公民身份和永居权。(西山)

责任编辑: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