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上海:今年将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人才政策

海外网

关注

据新华社电 (记者周 蕊)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政府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上海引进海内外各类人才同比增长26.7%,引才用才环境进一步优化,2021年将大力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人才政策。

2020年,上海顶格实施社保减负政策,打出了“减、免、缓、降、返”的政策组合拳,全年减轻企业负担1285亿元,同时,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到2020年年底,正规就业人数达到1050.89万人,在逆境中创历史新高。

同时,上海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及时修订完善国内人才直接落户、居转户、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等政策,推动上海引才用才环境进一步优化。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共引进海内外各类人才113635人,同比增长26.7%,其中,办理人才落户53481人,同比增长40.8%。

根据计划,2021年上海将大力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人才政策,面向全球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拔尖人才和团队,特别是青年才俊,探索形成贯通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通道,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制定有关专业职称评审标准。

同时,上海还将探索建立具有上海特色、符合上海重点产业发展导向、适应企业需求的技师学院,在确保全年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持培养万名企业新型学徒,新增高技能人才3万人,资助首席技师100人、技能大师工作室30个。

此外,上海还将积极探索新就业形态职业伤害保障办法,探索仲裁监察“一口受理”模式,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办案。

责任编辑: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