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日媒:四成日本大学生认为大学过得不充实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日媒:四成日本大学生认为大学过得不充实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11日报道称,该国一份问卷调查显示,44.7%的大学生认为“学生生活不够充实”,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8.9个百分点。

据悉,这项问卷调查通过互联网进行,共有约7600名日本大学生参与其中。按照学年划分,感到“学生生活不够充实”的大一至大四学生分别占比30.3%、46.2%、47.0%、47.1%。此外,在勤工俭学方面,每月收入在0-3万日元(约合1750元人民币)的大学生数量比过去两年有所增加,但找不到打工场所的大学生也越来越多。

日本全国大学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冠疫情长期化,大学生参与线下活动的机会锐减,预计今后还将有更多领域对大学生生活造成影响。我们需要尽早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对大学生们提供更为全面的帮助。”(方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