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国小学老师摘口罩朗读传染学生:半个班中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小学老师摘口罩朗读传染学生,半个班中招……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7日在官网上披露了一个典型的新冠传染病例,以揭示“小孩子很难被传上新冠”的说法站不住脚。

这一传染事件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Marin县。今年5月,当地一所小学的老师在教室里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了多名学生。

当地时间8月3日,顾客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一家商场内购物。包括旧金山县在内的旧金山湾区七个县以及伯克利市官员2日宣布,从3日起恢复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的强制规定,以阻止高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传播。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报告指,当时这名老师已感染了新冠并出现症状,但不自知,还以为是过敏,于是正常到校上课。值得注意的是,这名老师也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在课堂上给学生朗读课文时,这名老师还曾摘下口罩。

结果是,教室中22个孩子里12个被感染,其中10个坐在前两排的孩子里8个被感染。对病毒的追踪调查显示,一些孩子传染给了自己的兄弟姐妹。

这次疫情最终导致27人确诊,其中22人是小孩,这还只是做了检测的人。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在这波疫情里中招但从未检测。

另外,在本次疫情中确诊的5个成年人里,作为源头的老师和1名家长未打疫苗,其他3名家长则都已打疫苗。CDC指出,这也显示德尔塔变种传播的威力。

好在这些确诊里都没有重症,且目前都已痊愈。

CDC指出,这一感染事件的意义还在于,它突破了多层防疫措施。比如,该学校要求老师和学生在室内戴口罩,他们也都这样做了,老师只是在大声朗读时摘下了口罩。另外,在感染发生期间,所有课桌都保持了6英尺社交距离。而且该校所有教室都配备了高效空气净化器,上课期间门窗也都开着通风。

CDC在报告中以此为例强调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指出这仍是头号有效的防疫措施。另外CDC在结论中也认为,只要足够小心地遵守防疫措施,学校仍可安全地当面授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