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2022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发布:MIT第一

新浪教育

关注

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今日发布最新年度排名——2022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本次排名包含了550所高校,较去年多出50所,成为QS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

在本次排名中最具代表性的国家是美国(90所高校上榜)、英国(54所高校上榜)、中国大陆和日本(各有22所高校上榜)。

该排名的前三名连续三年保持不变,都来自美国,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另一所美国顶尖高校康奈尔大学从去年的第12名上升至今年的第10名。

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以及牛津大学是在雇主声誉和校友产出上表现最好的高校,获得了100分的成绩。

法国最新合并的、规模最大的大学巴黎理工学院,排名世界第12名,其前身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在上一次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8名。

新加坡在雇主合作方面取得了最高的成绩。在学术合作方面,新加坡也是排名前五的国家之一,为了衡量这方面的指标,我们参考了福布斯2000家全球顶尖企业。比利时平均每所学校合作的企业达到了50家,在该指标上逐渐领先。

在此次中国上榜的22所高校中,共有11所进入世界前200名,5所进入世界前100名,其中,清华大学跻身世界前10,位列第6名。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都在雇主声誉上获得了接近99分的成绩,同时,清华大学也和浙江大学都在雇主合作及雇主学生关系上获得了近乎满分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在凭借100分的成绩在雇主学生关系这一指标上获得了世界第1名。

乌拉圭和其它一些来自阿拉伯地区的国家(卡塔尔、巴林岛、阿曼和伊拉克)首次进入该排名。而在最新两次排名中都有5所以上高校上榜的国家中,进步最大的是爱尔兰和墨西哥。在这两个国家,超过一半的上榜大学基本保持了名次或者排名有所上升。

今年,总共有70所高校首次进入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不包括合并院校),其中只有韩国的高丽大学进入了世界前100名。这些新进入排行榜的高校中,有13所来自西欧国家,10所来自美国和加拿大,10所来自拉丁美洲,东亚和东欧则各有8所。

文章来源:公众号我的Q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