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见义勇为华裔女生亲属发声 吁重视亚裔生命安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宾州费城日前发生的一起亚裔仇恨暴力案件受到广泛关注。四名非洲裔女高中生在费城地铁列车上辱骂殴打三名亚裔男高中生,一名华裔女生上前劝阻反被暴打在地。女学生的亲属11月19日接受采访时痛心表示,女孩成为“英雄”付出了惨重代价,希望重视亚裔生命安全。

该案目前以种族歧视犯罪调查,见义勇为的18岁女学生左眼被打得红肿出血,至今还在接受治疗。她的母亲更是难掩悲伤,“这太冷血了,袭击者还是孩子呢。”作为家长,她想呼吁亚裔的生命安全亦需要重视。

女孩的亲属卢女士说,虽然消息曝光后社区给予很多的关怀和爱,大家甚至称她为英雄,她的母亲还是因为女儿的经历感到心碎,“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才成为的英雄”。舅舅卢先生也表示,“Christina(见义勇为女学生)只是想要保护低年级的学生。”

该案引起华社的关注,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这名勇敢的女孩是福建长乐人,其伯父是活跃于费城华社的侨领,市府将颁发表彰给女孩。

针对许多网友责备三名亚裔男孩未做反击,知情人士也说他们并非首次遭霸凌;16日傍晚两名施暴者无故攻击男孩们,将饮料倒在他们身上,男孩曾言语反击,没想到隔天17日对方找来一班人蹲点等着他们。

当时施暴者仗着人多势众,已把男孩们打得全身都是瘀青,因为被打怕了,后面才不敢再还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