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卡戴珊四战通过Baby Bar的考试 在美从业律师这么难吗?

新浪教育

关注

卡戴珊家族是美国著名的“网红”家族,一直以来围绕着绯闻、恋情、炫富等话题的热度居高不下,然而最近卡戴珊家的二姐金卡戴珊因为励志而上了热搜。13日金卡戴珊在她的社交账号中发布了她通过Baby Bar的考试消息,这是她第四次参加考试了,期间还感染了新冠,但她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走出了她通往律师行业的第一步。

Bar Examination是美国律师资格考试,而Baby Bar Examination为“一年级法学生考试”(First-Year Law Students’ Examination),Baby Bar通常全年只有两场考试分别在6月和11月,加州是美国唯一一个有Baby bar考试的州,这和其独特的法学院体系有关。除加州以外的其他州都要求学生从ABA认证法学院获得JD学位后直接参加Bar的考试,不需要参加Baby Bar的考试。而加州除了ABA认证的法学院以外,还有另外16所非认证的法院校,这些学校的学生必须在第一年后通过Baby Bar考试才能继续学法学。

除了在加州非认证的法学院校的一年级学生需要考Baby Bar以外,还有很少部分的人也需要。除了念法学院以外,另一种成为加州律师的途径就是在一名有执照的律师或者法官的监督下学4年,这种方式通常可以理解成学徒制,这部分学徒也必须通过Baby Bar考试。选择这种方式的人非常少,而金卡戴珊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金卡戴珊考了四次至多的Baby Bar到底有多难呢?有很多人从通过率上判断Baby bar比正式的Bar考试要难其实是一个误区。以2020年6月的baby bar考试为例,其通过率为27.6%,而2020年10月加州Bar的考试通过率达到73.3%。但实际上通过率跟参加考试的考生质量有关。参加加州Baby Bar考试的考生中很多来自未经认证的法学院的学生,这部分学生需要在通过Baby bar考试后才能继续学法律并最终参加加州Bar考试资格。所以Baby Bar只是法律行业的入门考试。

LLM和JD留学生该怎么选

对于法律留专业的学生首选目的国多为英国和美国,而美国有LLM(Master of Law法律硕士)和JD(Juris Doctor 法律学位)这两个概念。那这两个学位的区别是什么呢?

首先LLM是一个为期一年的硕士项目,但要求申请者必须要有法学专业背景。而JD学制通常是三年,对于申请者的背景并没有要求。LLM是基于学生本科的法律专业知识,再使学生过一遍当地的法律知识。而JD是不管申请的学生本科有什么专业知识背景,都需要从头开始学当地法律体系的学位。由于美国是没有法学学士的,所以大部分美国本土的学生在完成本科后会申请JD,而在中国的本科是有法律的专业,中国的留学生更偏向申请LLM。其次LLM的申请材料相对JD来说更少一点。除了常规申请必须材料以外,申请JD的学生需要提交LSAT的成绩,而LLM则不需要学生提交此项成绩。最后,这两个学位在美国就业也是有区别的,显然需要学三年的JD要比一年周期的LLM更有含金量。

LLM的学生在美国求职的时候不如JD学生更受企业的青睐,然而LLM学生在国内求职,会因为自己过硬的外语实力和对国外法的了解在国内的就业市场更有优势。

对于想要从事法律行业的留学生来说,在选择LLM和JD之前需要考虑清除未来的职业规划。如果选择最终回国就业,LLM相对JD性价比更高,一年的时间就能拿到学位,所花费的费用和时间要比JD少,而且申请难度也会小一些。LLM和JD的难度区别于申请JD需要准备LSAT考试,而LLM只需要集中时间在托福刷分上即可。如果选继续留美的同学,JD的含金量更高,就业选择面更广,更符合美国律师的要求。留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利弊的权衡下做出选择。

美国优秀法学院都有哪些

美国的法学院有单独的排名,分别是T6、T14和T20,他们分别代表着美国排名前6,前14和前30的法学院。在过去的30年里,美国排名前6的法学院基本保持不变,分别是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和纽约大学。

耶鲁大学的法学院连续多年霸占各大排行榜的第一,提到美国最好的法学院,很多人都会想到耶鲁大学,其培养了大批法官、政府高官和无数法学教授,前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希拉里就出自耶鲁大学法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学院,但致力于小而精。耶鲁大学每年招收的学生不到200个,可见竞争激烈程度,所以申请难度非常大。

哈佛大学法学院是美国最古老的法学院之一,常年位于排行榜TOP2,曾培养过八任美国总统,四十位教授或校友曾获得诺贝尔奖。与耶鲁大学法学院的小而美不同,哈佛法学院是大而全的法学院的典范。哈佛法学院在众多的学科领域内都具有显著优势,由于哈佛法学院的强大实力,受到了众多留学生的追捧。

纽约大学法学院被称为美国超级法学院,其税法、国际法在全美排名第一,在世界上都享有声誉。纽约大学法学院一直完善法学的教育方式,并且法学院一直处于跨学科研究和教学前沿,在学术上丰富了法律的研究的同时与现实问题相结合。

来源:哈佛大学官网、纽约大学官网等图片来源于网络,如侵删。

记者:田江含

监制:李璨

责任编辑:杨冬妮

文章来源:公众号“留学杂志”

加载中...